pedaiah

三次忙碌暂停更新 私信会看 不参加活动了不用问了

路茸|当儿子小时候照片流露出后

父爱流水产物,600粉,劳动节福利

全文5k+后面有破c开过,大概将近1k(本来,后面给删了,进群看,群在置顶)

彩蛋是500+的che,介意的宝子别点哈

喜欢就点个赞加关注(๑• . •๑)

求你了让我过吧大哥

*

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早上,TTC战队的各位还在与周公相会。

电竞少年坚决不见早八的太阳。

但从作者开始码这个梗后,今天的一切注定不平凡。(bushi)

“咚咚咚咚”某位经理急匆匆的脚步打破了平静。

丁经理赶紧赶忙跑上二楼敲响了某蓝毛的门。

嗯,没人应。于是丁经理转头敲响了蓝毛对象——路某的房门。

路某房间内,一对小情侣睡得正香,床下的衣物证明了昨晚战况的激烈。

路柏沅被敲门声吵醒,亲了亲身旁的小男朋友后从床头柜上拿了手机。

笑死,有手机可以联系,干什么要离开亲亲老婆?

路柏沅发了条微信,示意对方发信息。

门外的丁某看到消息后就是一阵无语,心里默念了三遍,今天放假,今天放假,今天放假。

然后把几条热搜发过去。

丁哥:这是怎么回事?

丁哥:你问问他。

路柏沅瞄了眼热搜的名字。

#简茸 照片#

#简茸 小时候#

还有一条疑似说简茸的:

#我儿子不可能这么软#

大概是简茸小时候的照片被人透出来了,也没点进去,确认了不是什么负面新闻后,路柏沅发过去一串省略号。

R:嗯。

R:等他醒后,我问问。

丁哥:行。

R:还有事?

丁哥:…………

丁经理非常无语。

丁哥: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

R:?

丁哥:像个急着去吸阳气的狐狸精。

你的好友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丁哥:没什么。

丁哥:没事,我下了。

R:……

丁哥:得到回答后,再告诉我。

路柏沅动动手指头回了个嗯,洗漱完后打开微博,开始了解事情经过。

此时网上已经谈论的热火朝天。

事情起因是一位名为down的网友在网上转载的一组获奖的摄影照。

这组照片名为成长,作者是一为叫redeem的摄影师。

照片的背景主要在街头和医院。

路柏沅点进链接。

主要拍摄对象是一位瘦小的男孩,看起来12岁左右。

毫不意外,这个小男孩就是简茸。

照片一共五张,讲述了一个小故事,每张照片下还附有文字说明。

路柏沅点开第一张。

第一张照片里,是小男孩牵着爷爷的手面向夕阳,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走。

爷爷手中提着菜篮子,笑盈盈的看着开心的男孩,男孩手里拿着一个刚从集市里买回来的气球,蹦蹦跳跳的往家走,气球上印着的笑脸,让整个画面看起来温馨极了。

夕阳映照出两人的影子,日影斜沉,微云舒卷。晚霞似彩袖一般在天边轻佛,在印染成橘色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绚丽的线条。

一老一少漫步在街头,走在赶往回家的路上,习习和风吹拂过,在他们的身后,摄影师将快门按下,将这一幕定格下来,储存在幸福的盒子里。

第二张照片的背景在集市里,老爷爷坐在小摊上大声吆喝着招客。

摊上摆着些手工艺品,应该是老爷爷自己做的,小男孩就坐在爷爷旁边的小桌子前,趴在桌子上无聊的玩弄一只玩具青蛙。

早晨的集市人来人往,热闹喧嚣,一抹阳光恰好照在铺子上,给画面增添了几分明艳。

第三张照片上的背景摇身一变成了医院,画面中也只出现小男孩一个人。

小男孩站在医院的前台,手里拿着一份病例单和一份缴费单,连上没了往日的活跃。大概是刚哭过眼角微红,此时已经接近傍晚,除了几个坐在走廊长椅上的家属后再没别人,医院慢慢恢复了宁静。

夕阳从窗中透过,将男孩的影子无限拉长,小孩形状终将长成了大人模样。

第四张照片里,男孩坐在一家网吧的台阶上。

大概是求职被赶出来,男孩正坐在台阶上生闷气,爷爷的医药费昂贵,家里没了别的大人,存折里剩的钱不多,连日常开销都要节省。

照片下的解释文字写到:

我问了他能不能帮他拍照。

他没有理我。

我替他付了老爷爷几天的住院费,他才答应我。

他很坚强,除了老爷爷确诊和去世的时候,我没见他哭过。

最后一张照片又回到了医院,男孩站在病床前低垂着头。

脸颊上划过一滴眼泪。

旁边的心电图显现一条直线,男孩紧紧的抓住爷爷的手。

解释文字:

老爷爷还是走了。

但他没有大哭大闹,眼眶红红的,除了这滴眼泪后再没哭过。

也许在一个人的时候哭了,但没人知道。

最后的结尾,摄影师又说到:

这组照片花费了我三年的时间,老爷爷撑了两年多,他一个人自己干活,自己付完了爷爷两年多的医药费。

他让我震撼,我从未想过一个12岁左右的孩子,能够扛起这么辛苦的事。

我尽我所能的试着给他帮助。

但除了那几天住院费的钱外,我没有办法再给他更多的帮助。

世人皆苦,上帝总爱刁难苦难人。

路柏沅仔细看完了这些照片和文字,心里一抽一抽的难受。

他的小朋友在别人打闹玩乐的时候就已经长大,支撑起了整个家。

多厉害啊,还这么小,就做到了一些成年人都无法做到的事。

“唔……”简茸温柔眼睛,习惯性的去抱自家队长的胳膊。

路柏沅见他醒了,俯下身亲了亲他的脸,温声说:“醒了?起来去洗漱,丁哥买好早餐了。”

简茸点点头,迷迷糊糊进了洗手间。

“哥!”门外传来声音,想都不用想,绝对是小白。

估计是看到微博了,路柏沅揉了揉眉心。

一开门就见小白在鬼哭狼嚎。

“哥!你看微博了吗!”

路柏沅淡淡的点点头。

庄亦白一整个震惊住了:“哥,你都没反应的吗?”

“什么反应?”简茸一出来就听到这句话,皱着眉问。

路柏沅揉了下他的头发,软软的。

“微博上的事,好像是你小时候照片被传出来了。”

“是吗?”简茸一只手被路柏沅拉着往楼下饭桌上走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打开微博。

刚登上微博就被信息栏里的一堆艾特和私信淹没了。

简茸大略看了看后关掉了手机。

小时候照片而已。

简茸努力想了想,什么时候拍的来着?

好像之前是有个人要给他拍照来着。

他当时看对方帮他付了爷爷几天的住院费后就答应了。

简茸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很无所谓,发了就发了,他又没什么损失。

他又看了看热搜榜。

嗯,一个人占了两条,加上另一条疑似说的是他的,一共三条。

倍儿有面。

路柏沅见他看完了,问:“打算怎么处理?”

简茸摇摇头:“随便他。”

说完后登上电脑开了直播。

打开那一刻卡了一下,随后喷涌而来的是一堆弹幕。

看热闹的,铁粉标的,杂七杂八,啥都有。

简茸看了看,大都是问他照片的事,随便敷衍了几声。

|照片上的是不是你啊?|

“是。”

|呜呜呜,儿子妈妈抱抱,心疼你呜呜呜|

简茸瞬间起了一堆鸡皮疙瘩,嫌弃道:“咦,好好说话,恶不恶心。”

|……好的,心疼全没了|

|小傻逼,缺钱怎么不来找你爹拿礼物?|

|几个星海你爹我还是不缺的|

‖用户soft爸爸在在直播间送出一片星海‖

‖用户soft妈妈抱抱在直播间送出一片星海‖

‖用户儿子看看你爹在直播间送出一片星海‖

‖用户儿子你爹永远在在直播间送出一片星海‖

‖用户……‖

‖用户……‖

‖……‖

简茸看着这群ID,嘴角抽了抽,说不出感动还是什么。

已经很久没人这样安慰他了。

正想说些什么,一碗粥放到他旁边,转头一看,是他家队长。

弹幕大概是看见了路柏沅的手,话题一转,嗷嗷叫着要看老公。

简茸皱眉:“什么老公?谁是你老公?”

|老公老公!看我看我QAQ|

|嗯嗯嗯对对对你老公你老公|

|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路神!!!!!|

|果然,只有在小傻逼直播间才能得到路神|

|路神你要好好对儿子!!!!!|

|路神小傻逼就托付给你了|

|路神要照顾好儿子啊|

路柏沅瞄了瞄弹幕,淡淡回答:“嗯,会照顾好的。”

弹幕见被回答后更疯狂了。

一堆在说长长久久的。

还有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,砸礼物的什么都有。

还冒出几个早生贵子。

不知道话题方向怎么变成这样的简茸抽了抽嘴角。

眼看着话题方向越来越偏,简茸及时出声:“行了,照片是小时候拍的,同意了的,不是摆拍,他什么时候拍的我都不懂。”

“别砸礼物,别乱花钱。”

“下了。”

随后关掉了直播,剩弹幕在黑漆漆的房间内嚎。

吃完早饭后,两人都没什么心思打游戏,就回了房间。

简茸前脚刚跟着队长进了房间,后脚就被抱住。

简茸:“……怎么了?”

路柏沅没出声,只是静静的抱着他。

反正房门已经关了,简茸也就让他抱着。

过了一会后路柏沅才出声:“如果早点遇见你就好了。”

再早一点,再早一点,最好能和他一起长大。

简茸愣了一下,然后把脸埋进队长颈窝里,闷闷出声:“没事,已经过去了……”

路柏沅低下头,亲了亲他的嘴唇:“可是我心疼。”

简茸乖乖的让他亲,听后主动回了个吻。

“没事的。”

“已经过去很久了。”

“但我还是心疼。”路柏沅把人抱起来坐在椅子上。

两人就这么面对面抱着,简茸坐在路柏沅怀里,一遍又一遍的亲吻。

两人都很享受此刻的温存。

但亲着亲着,某人开始不对劲了。

大早上的,男孩子大都JLWS,简茸感觉到路柏沅SX的DJ后身子J住了。

路柏沅没停下,继续q他,从zc到zj,眼睛,EC,鼻子上的小痣,再到HJ,SG,一直往x。

他用zc一遍又一遍的MH简茸的模样。

简茸再回过神来时,Qw变了地方。

路柏沅面对面B着简茸,一只手和他十指相扣,另一只手从YF下s进去,XXFM着简茸的Y,ZC把对方的EC H住,慢慢TS。

Y是简茸的MGD,EC也是。

简茸被路柏沅N得迷迷糊糊的,舒服的直哼哼。

伺候完耳垂后,路柏沅将简茸身上的衣物T去。

(无法写出........)

简茸的声音是很清澈的少年音,此时他软着声求饶,声音像个小蛋糕一样,甜甜的,G人的很。

哭声断断续续持续了很久,终于路柏沅低头吻住简茸的唇,JG打开,S在简茸最S处。

一次过后,路柏沅把简茸B起来放到C上,开始新一次LD。

今天是放假,基地里很安静,丁哥没来,小白和江余松也在卧室里窝着,所以他们在房间里待多久都没人在意。

事实上,他们也的确待了很久。

也Z了很久。

路柏沅在几次LD下开始让简茸喊哥哥,喊队长,喊名字,喊老公。

简茸无法,只能一边承受着LD一边用好听的哭腔乖乖喊。

*

(求你了审核大大给孩子过吧求求了孩子折腾这个折腾了好几天了,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)

(求求了,全删了全删了,都删完了一千多字全删完了QAQ)

(求你了审核大大孩子修了好多遍了,为这篇文荒废了好几个周末,让我过吧求求了,该删的我都删了呜呜呜,剩下的真的不能删了求求了让我过吧QAQ)

(就这样吧看不懂的进群吧)

事后,小白看着坐在椅子上动都不愿动的简茸发出疑惑。

随后又很快反应过来,戏谑的看着他。

为了某人的生命安全,江余松过来把小白拉走,留下简茸和路柏沅黏糊着。

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只不过路柏沅忙着和小男朋友黏糊,把某经理的信息完全丢到脑后。

丁哥:……你的回复呢?你的回复呢!

再记起来已经是下午,路柏沅终于想起来要给某人回复,拿起手机发过去一个句号,对方像是一直守在手机前一样,消息秒回。

丁哥:哟,你还知道理我,哪里就冷落死我了呢

这语气跟个怨妇似的。

R:……

路柏沅自动忽视这句话里的怨气,打字回复。

R:简茸说了,不用管。

丁哥:嗯

现在要撤热搜是不可能的了,该知道的都知道了

丁哥:好好陪他吧,小茸这孩子脾气倔,都不愿意服软。

丁哥:他也就听你的话。

R:知道。

不用他说,路柏沅自然也会好好疼自家小孩,丁哥这语气,跟老父亲托付女婿要好好照顾老婆一样。

丁哥:行了,你两黏糊去吧。

R:1。

会完信息,路柏沅抱住坐在床上刷手机的简茸,简茸抬起头,把手机页面给路柏沅看,上面是简茸刚发的一条微博。

@TTC·soft:关于照片的事情……

大概就是一些说明,估计也是丁哥叫发的。

简茸不是什么矫情的人,在微博里交代了父母双亡的事情,但他也没全盘托出,这么大人了隐私意识还是有的。

路柏沅低头亲了下简茸,掏出手机打开微博,简茸人气很高,加上今天的几条热搜,刚发出去没几分钟就有了几千条点赞评论和转发。

路柏沅也跟着转发了这条微博,又艾特了一次简茸。

@TTC·Raod:

@TTC·soft,会陪你熬电话粥,陪你走很久很久,你永远是我的First Choice。【转发微博】

简茸手机震了一下,接着又是好几下,低头一看,又是一堆艾特,点进去一看才发现路柏沅转发了微博,还久违的在所有人面前说了情话,看见内容后,脸唰的一下就红了。

路柏沅看着简茸的反应,无奈的笑笑,在一起这么久了,怎么还是这么害羞。

路柏沅看着简茸用手机打了几个字后又放下,不知道发了什么,只见对方放下手机后就转身来亲自己,便乖乖配合,加深了这个吻。

*

@TTC·soft:

@TTC·Raod:心跳多久,我们多久。【转发微博】

*

题外话:

丁哥:(吐血)你们能不能让我安心点!

路柏沅:不能

简茸:不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冒泡啊冒泡,放假一拿到手机就见破600了,我可太激动了哈哈哈。

路神生日快乐,这个也当做劳动节的吧,懒(・ิϖ・ิ)っ

把心疼丁哥打在公屏上哈哈哈

别问为什么没提到路神生日,因为这是我几个星期之前写的一直发不出来,删了好多QAQ

希望这次能过啊啊啊啊啊啊啊

彩蛋是儿子给儿媳K,介意的别点哈

满足一下个人不可言说的xp(捂脸)点赞点赞点赞,关注关注关注。

立个flag,破1000粉就给他们码千字豪车!


评论(116)

热度(2747)

  1.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